蓬松绒

初始

恋上了 Chapter 3


01.


第二天,Blue Ocean兼职生尤美正式上工。

精神抖擞的少女简单化了个伪素颜妆(就是稍微涂防晒+隔离),扎了个丸子头,早餐过后就骑车出发了。

另一边,盛基跟他哥到店没多久就开始作准备了。两人在烘焙内间稍作清洁以及整理材料,盛宰哥看他一句话也不说,便开口逗他,“看来某人因为今天尤美来兼职的事紧张到说不出话来了”。盛基给他哥来了一个眼神杀,随后来了句“店长你还是操心下咖啡师的迟到问题吧。”

这时,门上的小风铃叮响起,后面紧接着是钟勋小哥和我们尤美的招呼声“尤美,进来吧” “店长!我们的新兼职生来了"早上好!店长!”。两人一前一后,于是钟勋小哥领着脸上满是笑意的尤美进店里。

本应是店长先出去露面欢迎,但被店长的兼职生弟弟抢先了一步,“早上好钟勋哥,还有欢迎我们Blue Ocean的新兼职生!”晚了一步的店长带头鼓起了掌 “欢迎尤美!”

尤美也不自觉跟着鼓掌,“谢谢大家的欢迎!我会好好工作的”


02.


短暂的欢迎礼后,就是继续开店前的整理了。

“店长整理好材料就开始制作蛋糕等甜品,客人现点的华夫饼就由我负责,咖啡师会调试咖啡机,处理咖啡原豆以及其他饮品材料,现在我们两个就是负责店面的整顿...”盛基大概说了下开店前整理的任务,站在旁边的尤美连连点头附和道“是是是”

“哈~你是什么点头娃娃吗?”他转过头看向她,忍不住打趣道。

“诶?欧巴,不合时宜的玩笑我可是会向店长打报告的,呵呵。”尤美本想假装严肃反驳,但忍不住就破功了。

“是是是,我们就只剩下整理桌椅了,我们好好干吧!尤美nim。”

“Ok!了解”

整理桌椅的间隙,盛基时不时盯着尤美看。

“怎么了,欧巴"尤美察觉到对方的视线,以为自己整理得不好。

“没什么,就想看你那边是不是整理得差不多了,都好了吧”盛基随后假装看向别处。

“都好了,但我觉得现在需要整理的是你的头发!额前的碎发不扎眼吗?我看着都觉得难受”尤美边说边向他走来,踮起脚伸手想要帮他的碎发挽在耳后。

他微微低下头说可能是擦玻璃门时动作幅度太大了。


店里唯一的目击者,正端着刚磨的咖啡,试尝几口后说道“奇怪了,什么都没放,怎么甜甜的呢”



03


咖啡店开始营业了!

尤美满怀期待地站在点单台前,等待客人的到来。今天她主要负责接受点单,给钟勋小哥打下手以此学习Blue Ocean的饮料制作。

已经整理好华夫饼材料的盛基,也出来参与饮料制作。工作日早上常有上班族经过,都会买两三杯take out咖啡饮品。

门上的小风铃响起,陆续有客人推门而入。

尤美面带微笑迎接客人,熟练地操作点单机器,在钟勋小哥制作饮料时协助,因为之前在咖啡店兼职有过制作饮料的经验,所以很快就上手了,但是比较复杂的饮料还是要靠钟勋小哥了。

尤美把完成的点单饮料递给客人,完后,一旁在制作饮料的盛基感叹了,并向她投以赞许的目光,“尤美,学习能力真不赖嘛!” 尤美回以灿烂的笑容道“我不会制作华夫饼,但是在饮料方面说不定我会追赶上你啊,嘿嘿。”


正在清洗杯子的钟勋小哥,听到两人对话回头一看,盛基这小子笑意盈盈的,跟平常高冷炸毛的样子完全不一样,好奇怪。想不出原因,无果,便继续清洗。


04.

客流高峰过去,尤美就得以到烘焙内间打下手,店长有了帮手,制作蛋糕甜品的速度快了不少。

“店长,甜品橱窗放着都是你制作的甜品,感觉很有满足感吧!”尤美看着橱窗里的甜品感叹着,芝士蛋糕,彩虹蛋糕,提拉米苏还有芝士草莓塔都非常诱惑人。

“是的,而且做甜品的过程也是非常治愈,不是吗?刚才你也一起参与了嘛。” “是的,我也感受到了!” 咖啡店的大哥和忙内兼职生在做整理时稍微交流了一下自己的感想。

“你们两个可真是话痨,我进出都好几次了,还在聊个不停”手肘靠在旁边一张桌的盛基悠悠地来了一句。

“想跟我们一起聊也是可以的”

“一点都不想”

尤美听着这小学生般的吵架,觉得这个暑假的兼职生活会挺有趣的。

... ...

Blue Ocean兼职生下班时间。

“店长!为什么兼职生下班了也不走?”钟勋小哥戳了戳旁边在核数的店长即盛基他哥。

“也没有规定下班时间要马上走啊”店长继续埋头核数。

盛基和尤美两人面对面坐在店的角落里,桌上两杯特调,一盘草莓奶油华夫饼以及一本书。

“现在你可以好好尝尝我做的华夫饼了”

“我会以美食家的标准来给你评价的” “ 嗯?不要看着我吃”

“是是是,我先看会儿书”

他单手捧着书,书的背面仅靠两只手指支撑。

她抬头本想说点什么,却被书背上的黑色指甲吸引住,这是她第一次近距离看他的手指,原来男生涂黑色指甲油不是一般的好看!







评论(1)
热度(5)
©蓬松绒 | Powered by LOFTER